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设备
生物磁学实验室仪器

趋磁细菌磁性测量系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3-15  |  【打印】 【关闭

   

仪器简介

趋磁细菌磁性测量系统由高分辨率光学显微镜、可控磁场线圈和脉冲磁场装置构成。主要用于检测样品中是否含有趋磁细菌,并进一步磁分离检测到的细菌样品。它能够向趋磁细菌样品施加均匀变化的磁场,观察并记录细菌响应外磁场行为,进而得到趋磁细菌的基本物理及磁学特征,如游泳速度和磁小体磁距等。此外,该系统还可以通过脉冲磁场变化来测定单个趋磁细菌细胞的磁性,即对于一个在弱磁场中定向的细菌,反方向施加逐步增强的脉冲磁场,并通过旋转磁场方法测定磁矩变化。

仪器指标

均匀磁场: 1-17 Oe

脉冲磁场: 1400 Oe

旋转频率: 0-4 Hz

操作说明

Petersen Instruments – Magnetodrome

Magnetodrome 由 1(光学显微镜)、2(亥姆霍兹线圈)、3(摄像头)、4(电流表)和5(软件系统)组成。通过调节磁场的大小和方向,来观察悬滴液中的趋磁细菌的形态、运动及数量。

5软件界面

使用方法

1、依次打开电源A、电流开关B、C,电脑主机D。

2、打开显微镜电源E。

3、双击软件图标bacteriodrome(箭头所示),打开软件。

4、调节磁场大小和方向分别为10 Oe和W,点击Apply Field Set。如图所示。

同理,根据实验需要,也可以调节磁场方向为N、S、E,改变磁场强度、频率。Circle field 选项可以使磁场方向发生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在Recording Control选项里点击Record/Stop可以开始记录或终止记录录像。点击Browse可以选择存储录像的地址。、

6、关闭Magnetodrome步骤

退出软件系统,关闭显微镜E,使电脑正常关机,关闭电流仪B和C,关闭电源A。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