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设备
生物磁学实验室仪器

凝胶成像系统 INFINITY 3026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09-29  |  【打印】 【关闭

性能特点:

    1、1英寸CCD芯片,200万有效像素,16bit灰阶,保证了超强分辨率和灵敏度;

    2、独有的High Sensitivity Reading technology(HSR)高灵敏读取技术和Microlens technology微镜头技术,有效提高灵敏度;

  3、强大的“一键成像”功能,只需一键,自动对焦、自动曝光,瞬间获取清晰图像;

  4、独有的Image Master technology图像管理技术可使操作者直观了解图像的亮度、动态范围和像素饱和度,进而实现对每幅图像进行控制,获得完美图像;

  5、具有顶部侧白光、顶部双波长侧紫外光、透射紫外光、透射白光四种光源

  6、所有分析软件均符合良好实验室规范(GLP);

参数详情:

CCD



单色CCD

1 inch CCD芯片,Grade 0 (0 defect)

CCD像素

200万有效像素,真正参与感光的像素值

分辨率

1600H x 1200V,像素大小:7.4 μm x 7.4 μm

像素整合功能

三种可选:2x2、3x3、4x4

动态范围

4.8OD,16位,65536灰阶,可选12位、8位模式

灵敏度

检测最低可达0.01ng EB染色的DNA条带

全自动变焦镜头

16 - 160 mm / F:1.9

图像数据传输

IEEE 1394火线接口

杂讯/暗电流

读出杂讯:55e,暗电流:5 e/pixel/sec

信噪比

≥58dB






透照台

抽屉式不锈钢透照台,专用的切胶保护屏,方便操作者轻松切胶

透照台面积

21x 26 cm

光源

8W或15W紫外透射光,透射白光(标配紫外白光转换屏),双波长侧紫外光(254、365nm),侧白光;

光源激发波长

254、312nm、365nm多种波长可选

滤光片盘

4个滤光片位置

标配滤光片

F-590干涉滤光片,适合EB染色的DNA条带

选配件

紫外/蓝光转换屏

专用
图像软件

标配图像采集软件

专业的Infinity-Capt软件,可进行DNA/RNA胶、蛋白胶、微孔板及克隆平板等样品图像的捕获、处理和数据分析

标配图像分析软件

专业的Bio-1D分析软件,可用于DNA/RNA电泳胶、蛋白质电泳胶、背景扣除,相对含量百分数分析, GFP表达分析、分子量测定、Rf值计算、光密度分析、百分含量计算、遗传树类比矩阵分析、3D图形分析、自动/手动菌落计数、显微照片、放射自显影照片、Dot Blot/Slot杂交分析、TLC培养板、96孔/384孔等Array杂交分析或Elispot定量分析,组织切片、PCR产物定量等。

  

操作流程:

  1. 将含DNA的胶体轻放于仪器右侧的EB染料中15-20 min,进行DNA染色。

  2. 打开暗仓门,拉出透照台,取出胶体放置到透照台中央,推回透照台并关闭仓门。

  3. 打开电脑软件(Infinity-Capt),打开仪器主机白炽灯开关,集合软件中的图像调整仓内胶体的位置。

  4. 调整好胶体的位置后,关掉白炽灯,打开2个紫外灯按钮,然后按软件中的“AUTO PHOTO”, 进行拍照。

  5. 保存图片至“电泳”磁盘中,命名并记录日期。

注意事项:

  1. 由于EB(溴化乙锭)是能够嵌入DNA的荧光染色剂,所以实验操作全部过程必须带实验手套,如果不慎皮肤直接触碰EB溶液,要第一时间用大量的水冲洗,如感不适请立即就医。

  2. 实验结束后,与EB溶液接触的手套统一丢弃在固定的垃圾桶中,待统一处理,切勿将该实验中的手套带出实验室。

  3. 凝胶成像系统使用过程中如遇故障,请立即与负责人联系。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