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学术报告
当前位置:首页 > > 学术报告

《地球发电机模拟:进展与挑战》

发布时间:2020-06-24  |  【打印】 【关闭

  

  林玉峰:《地球发电机模拟:进展与挑战》

  本次组会的主题是地球磁场起源与地球发电机理论。

  地球磁场起源一直是地球科学研究的重要前沿课题之一。最近美国地球科学2020-2030: Earth in Time研究规划将探索地球磁场起源作为12个未来重点研究课题之首,足见其重要性。目前地球发电机模型是研究地球磁场起源的一个重要理论,在全球范围内正引起重点关注和研究。为更好的学习和了解地球发电机理论,本次组会有幸邀请到南方科技大学林玉峰博士(个人主页为https://ess.sustech.edu.cn/Case-detail-id-40.html)作地球发电机模拟的相关报告。

  林玉峰博士200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地球物理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10年获北京大学固体地球物理硕士学位; 2015年3月获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ETH Zurich)博士学位。2015年3月至2018年8月在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与理论物理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9月入职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任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地球与行星磁场起源,磁流体发电机,行星系统长期演化等方面的研究。迄今为止,在EPSL, Physics of Fluids, Monthly Notices of the Royal Astronomical Society等期刊以第一兼通讯作者发表论文多篇。2014和2016分别获得瑞士国家科学基金会Early Postdoc.Mobility Fellowship 和?Advanced Postdoc.Mobility Fellowship。

会议主题:PGL组会
会议时间:2020/6/24 13:30-16:30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会议 ID:140 636 574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