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 实验室动态

朱日祥院士受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院长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4  |  【打印】 【关闭

  

文章来源:中国科技大学地空学院  发布日期:2020-01-13

  1月9日上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2019年年会在水上报告厅举行。中国科大副校长杨金龙院士以及陈颙院士、朱日祥院士、李曙光院士、王水院士,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执行院长汪毓明和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是院长聘任仪式。副校长杨金龙院士致辞,杨金龙对地空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陈颙院士15年来为地空学院改革创新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向陈颙院士赠送纪念品。随后,杨金龙宣读了学校任命朱日祥院士为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院长的决定,并为朱日祥院士颁发聘书。  

杨金龙校长向陈颙院士赠送纪念品

  陈颙院士发表离职感言,陈颙表示,很荣幸于2004年5月至2019年12月担任地空学院院长,这15年分别和窦贤康、陈晓非、汪毓明三位执行院长合作,见证了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引进、重大科研项目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还分享了几个小故事,讲述了担任院长期间为学院的建设献计献策,努力创造发展条件。陈颙院士表示,接下来他还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地空学院的发展。

杨金龙校长向朱日祥院士颁发聘任证书

  朱日祥院士发表任职感言,朱日祥表示,尽管在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担任了10年所长,但今天担任地空学院院长,既非常荣幸,又倍感压力。朱日祥表示,在当前的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地球科学是最有可能取得突破性发展的学科,希望地空学院抓住机遇,取得更好的发展。作为院长,他将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院长聘任仪式结束后,学院教职工和与会嘉宾来到东活广场合影留念。

  

  随后,执行院长汪毓明做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与展望》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2019年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向大家介绍了地球和空间科学前沿研究中心建设进展,希望学院能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学科地位三个方面取得更好成绩,打造世界一流的人才培养基地和前沿研究中心。

  

  院党委书记刘斌代表学院对陈福坤、姚华建五年来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两位新任副院长倪怀玮和李锐结合自己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进行了学院2019年度发展基金奖项颁奖仪式。孙文逸、滕尚纯、张成歆三位同学荣获2019年度学院院长奖;吴小平、刘晓东、郑惠南、郑建秋、付璐露五位老师荣获公共服务奖;张少兵和王雨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教学奖;陈江峰老师荣获杰出教学奖;徐果明和李曙光两位老师荣获突出贡献奖。朱日祥、汪毓明、刘斌为获奖的老师和同学颁奖。

  

  李曙光院士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李曙光首先对学院授予他突出贡献奖表示感谢。他满怀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科大学习工作50余年,分享了自己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几个小故事。李曙光表示,今后他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科大新创校友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峰向大家介绍了地空学院基金的捐赠情况及地空学院发展基金奖项设立的缘由,他祝愿学院取得更多捐款,获得更好的发展。

   

  学院2019年新进教职工发言,陆高鹏、伍新明、郭静楠、郭璇、刘宇5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科研经历、科研方向等。

   

   

  在最后的自由发言环节,李曙光、王水陈江峰、徐果明回顾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历,畅谈工作感受,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李俊伦、姚华建、耿雷等多位老师也纷纷发言。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