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 实验室动态

蔡书慧副研究员获傅承义青年科技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7  |  【打印】 【关闭

  

      2019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及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35届学术年会于10月27日至30日在北京召开。我所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古地磁与年代学课题组蔡书慧副研究员荣获2019年度“傅承义青年科技奖”(本年度共9人获此奖项),并在年会上作题为“地磁场变化及其地球动力学意义——从考古磁学到地质记录”的专题报告。

  “傅承义青年科技奖”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设立,每年颁发一次,授予过去五年在地球物理学科做出突出成绩的中国青年地球物理工作者。该奖项的宗旨是奖励热爱祖国,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和优良的职业道德的年青地球物理工作者,鼓励其创新性工作,以促进地球物理学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蔡书慧长期致力于通过考古磁学和地质记录研究地磁场不同时间尺度的演化规律,近年取得显著成果,建立了东亚地磁场考古强度变化参考曲线和中国考古方向变化参考曲线,并揭示地磁场全新世极端变化事件,为全面认识地磁场变化规律、探讨其地球动力学意义提供重要观测依据。

颁奖现场照片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