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 实验室动态

罗布泊与阿尔金山环境与古文明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仪式在若羌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9  |  【打印】 【关闭

  

来源:地质地球所  发布日期:2020-10-19

  10月12日至15日,根据我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人民政府在2019年8月22日签订的合作协议,“罗布泊与阿尔金山环境与古文明院士专家工作站”在若羌县境内挂牌成立。我所朱日祥院士等出席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于10月12日及14日分别在罗布泊和阿尔金山地区举行。10月15日,若羌县委书记李绍忠主持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和我所科研人员的科普报告会。

  位于若羌县境内的罗布泊和阿尔金山地区具有独特的地理位置和科学研究价值,此次以“罗布泊与阿尔金山环境与古文明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为契机扩大若羌县与我所真诚的合作,将在未来更好地支持我所科研人员在该区域开展“自然生态环境变化与古文明兴衰关系”的研究工作,为我所科研人员提供各种后勤保障;工作站的成立也将有助于提升若羌县相关管理和研究机构人员的科学素质,打造罗布泊-阿尔金科学名片,为罗布泊和阿尔金地区的自然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学支撑。

  若羌县委、县政府负责人和工作站地方负责人,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

 

罗布泊环境与古文明院士专家工作站

 

阿尔金山环境与古文明院士专家工作站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