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 实验室动态

朱日祥院士接待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冯翔一行访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4  |  【打印】 【关闭

  

来源: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4-26

  为加速推动大院大所优质项目资源落地,4月15日,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冯翔带队赴北京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访问考察。

  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朱日祥院士、潘永信院士、党委书记张小雷等接待冯翔一行,冯院长参观了展厅及实验室,朱日祥院士介绍了地质所的发展历程及基本情况,随后展示了地质所智能导钻、节点地震仪等重点项目的科研成果。 

冯翔院长一行参观展厅

冯翔院长一行参观实验室

  在随后的会谈中,地质所成果转化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拟建的苏州成果转化中心的规划。冯翔院长介绍了苏州市产研院的基本情况及合作模式,并对中科院地质地球所的成果转化项目表示支持,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推动项目尽早落地。朱日祥院士表示,苏州具备雄厚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苏州市产研院建所合作模式是推进院所科研成果转化的创新举措,对激发科研团队活力和凝聚资源具有重大意义,地质所将全力支持与苏州的合作。

双方会谈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是1999年6月由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整合而成。2004年,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电离层研究室整体调整到本所。整合后的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是目前中国最重要和最知名的地学研究机构之一。研究所现有在岗人员731人,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1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8人,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4人,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首席科学家7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7个。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