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 实验室动态

地质地球所举办首届生物地磁学夏季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0  |  【打印】 【关闭

  

来源:地质地球所  发布日期:2021-7-19 

  2021年7月12日至7月14日,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办首届生物地磁学夏季培训班。来自全国22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70余名大学生、研究生及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为期三天,潘永信院士、林巍研究员、李金华研究员、蔡书慧特聘研究员、赵盼特聘研究员、田兰香副研究员、秦华峰副研究员、曹长乾副研究员、何况博士、韩晓华博士系统讲授了生物地磁学的基础知识、前沿科学问题和重要研究进展。内容涵盖了从太古代到现代、从地球到火星、从微生物到哺乳动物、从机理到应用等丰富内容,并与培训学员进行了积极交流和讨论。

  学员们还参观了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生物地磁实验室以及电子显微镜实验室,熟悉了生物地磁学领域的最新科研测试仪器及测试方法。

  “生物地磁学”是我所的新兴交叉学科,在国内率先把古地磁学研究拓展到地磁场与生物共演化过程及规律这一新的领域。经过多年发展,研究集体开启并引领了我国生物地磁学交叉研究。本次培训不仅推进了该学科的发展与普及,而且拓展了学员的眼界和思路。学员也通过培训体会到了研究所浓厚的科研氛围及文化气息。

 

授课老师与学员合影

 

学员与主讲老师讨论交流

 

参观实验室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