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 实验室动态

朱日祥院士到访武汉市城建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20  |  【打印】 【关闭

  

来源:武汉大小事儿  发布日期:2021-6-21

  6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日祥一行到访市城建局,就城市发展空间、高精度地下空间探测、监测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朱日祥院士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发展历程,就如何破解城市发展困境方面,提出了地下解决方案。中科地源副总周艳伟就高精度地下空间探测、监测技术方面进行了探讨。

  夏平局长代表市城建局对朱日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我市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发展情况后,夏平局长指出,我市城市建设体量大,地质复杂,地铁等项目穿越江湖,如何确保地下管线安全,如何做到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夏平局长在交流中强调要创新管理方式,提出管理要求,使用管理平台,用信息化、可视化的手段解决建设过程中的难题,做到科技兴安。

  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袁善谋、江汉区委书记张俊勇,以及市城管执法委、武汉城建集团、武汉地铁集团、武汉中央商务区,市勘察设计院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交流研讨。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