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 实验室动态

朱日祥、潘永信院士参加国科大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举办的建院四十周年纪念大会

文章来源:地大逸夫楼 616  |  发布时间:2018-09-28  |  【打印】 【关闭

  

       金秋九月,艳阳高照。9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学术大师云集。吴福元、陈运泰、石耀霖、刘嘉麒、朱日祥、丁一汇、杨元喜、翟明国、潘永信等九位院士,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各培养单位的代表一起,共同庆祝国科大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地学院”)建院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国科大领导有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国科大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会议由地学院副院长孙文科主持。

  今年是国科大成立四十周年,也是地学院同步建立四十周年。从1978年来自6个研究所的130名研究生到2018年33个研究所的近900人,课程开设由原来的7门课到现在约200门课,这些课程几乎涵盖了地球科学的所有学科,办学规模和影响力逐渐扩大。过去的四十年,地学院与相关研究所携手合作,培养了地学人才3.7万余名,其中包含两院院士26名,占整个国科大培养院士四分之一左右。在2017年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地学院的6个专业获得4个A+和2个B+的优异成绩。

  在地学院成立四十周年之际,为表彰长期以来为学院研究生教育建设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弘扬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团结协作、勇于探索的工作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科教融合、培育创新人才的积极性,地学院决定授予丁一汇等137名教师国科大地学院“杰出贡献教师”荣誉称号,陈树岩等61名教育工作者国科大地学院“优秀教师工作者”荣誉称号。董军社书记,高随祥副书记,杨国强副校长,吴福元院士,朱日祥院士,杨元喜院士,潘永信院士为获得荣誉称号的老师、教育干部颁奖。

  

会议现场

  

杰出贡献教师获奖代表

  

朱日祥院士讲话

  

潘永信院士和与会者交流

  

全体与会者合影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