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 实验室动态

第四届地球科学前沿论坛在哈尔滨召开

文章来源:地大逸夫楼 616  |  发布时间:2018-09-28  |  【打印】 【关闭

  

  2018年8月21日,第四届地球科学前沿论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地学部和《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编委会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杂志社承办,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黑龙江省院士工作办公室协办。《中国科学:地球科学》主编郑永飞院士和副主编郭正堂院士担任论坛执行主席。

  论坛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明春、哈尔滨工程大学书记谷焕民、中国科学院地学部常委会主任傅伯杰院士、论坛主席郑永飞院士先后致辞,郭正堂院士主持了开幕式。出席论坛开幕式的还有《中国科学》《科学通报》总主编朱作言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朱日祥、穆穆、周忠和、郭华东、焦念志、陈骏、陈发虎,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局长李婷、副局长苏荣辉,科学出版社总经理、《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编委会秘书长彭斌,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韩端锋,《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编委会部分成员,以及来自各地的专家学者,共计100多人。

    本次论坛设有“表层地球”和“深部地球”两个分会场。分别对比国际表层地球科学和深部地球科学研究前沿,综合讨论中国表层地球科学和深部地球科学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旨在系统总结地球科学一些重要领域的发展现状和研究热点,前瞻性地分析该领域中长期发展趋势,凝练该领域的重大前沿科学问题。

会议合影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