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 实验室动态

朱日祥院士出席中国科技大学地空学院领导班子年度述职和学院年度交流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07  |  【打印】 【关闭

  

来源:中科大地球和空间科学院  发布日期:2024-01-12

  2024年1月11日上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2023年度领导班子年度述职和学院年度交流大会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朱日祥院士、王水院士、郑永飞院士及学院130余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部分退休教师代表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为领导班子年度述职和民主测评,党委书记刘斌主持民主测评会,管理学院副书记曾皓作为组织部代表参加了此阶段会议。

  刘斌做了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他的报告分为工作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及个人述职四部分。在工作清单中,他详述了一年来学院党委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基础性党务工作情况、贯彻落实《工作条例》情况、党建推动单位发展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思政与群团、统战工作情况这六方面的工作内容。在回顾了一年的工作后,他分析了其中可以改进的地方和未来的工作计划。最后,他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汇报了个人履职情况。

  副院长倪怀玮、李锐,党委副书记熊成,分别报告了各自分管工作的开展情况。  

  执行院长汪毓明作了题为《永恒的东风》的述职报告。汪毓明的报告分为年度概况、过往回顾和未来展望三个部分。在年度概况中,他介绍了一年来地空学院在行政管理、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和招生就业各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在过往回顾中,他着重介绍了地球科学前沿中心的建设进展、行星科学平台建设的历程、行星科学人才培养体系的建立。最后,汪毓明表示,学院已逐渐形成了新的教学和科研格局,有望进一步参与到国家的重大战略科研中去,

  随后,现场进行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测评投票。

  在拍摄全院大合影后,会议进入第二阶段:年度交流大会,由汪毓明主持。

  首先,李俊伦、卢三、仲雷、高晓英作为各专业(学科)代表进行了工作汇报。

  然后,汪毓明宣读了2023年校友基金发展奖获奖者情况:蔡金书、邓忻、李新民三位同学荣获院长奖;戴立群、周任君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教学奖;党童、贺剑峰、李万财、姚华建四位老师荣获公共服务奖;陈颙院士荣获突出贡献奖;杰出教学成就奖空缺。汪毓明、刘斌、郑永飞、朱日祥分别为获奖师生颁奖。

  陈颙院士作为获奖嘉宾,发来视频致辞。

  随后学院新进教职工代表王文忠、王凯、何超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研究方向、家庭生活等。

  最后,院长朱日祥院士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现场,与全院老师们欢聚一堂。听完领导班子的述职,他看到的是全院师生满满的自信与奋勇拼搏精神,他为地空学院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欢欣鼓舞。2023年,学院在本科培养中新增“行星科学”专业,获得了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多个前沿学科领域都取得了骄人成绩,学院不断壮大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青年学子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学院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在科普领域也做得有声有色。展望未来,朱院长希望全院师生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一年,不懈努力,紧密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守正创新,勇闯科研“无人区”,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最后,朱日祥院长祝全院师生新年快乐。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