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 实验室动态

德国慕尼黑大学Stuart Gilder教授来访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08  |  【打印】 【关闭

  

  2024年3月6日,应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邀请,德国慕尼黑大学Stuart Alan Gilder教授访问我所,并作了题为“Magnetic signatures of terrestrial meteorite impact structures”的学术报告。

  Stuart Gilder,为德国慕尼黑大学地球物理学院教授。Stuart Gilder教授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在我国华南、华北、塔里木以及青藏高原开展构造演化相关的古地磁学研究,对中国中新生代板块构造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Stuart Gilder教授的研究兴趣还包括生物磁学、岩石磁学以及行星磁学等。他在Science, NC, PNAS, Geology, EPSL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现(曾)担任Tectonics、EPSL、 JGR等权威期刊副主编,是全球知名的古地磁学家。

  Stuart Gilder教授详细介绍了陨石撞击对地球发电机的影响、陨石撞击坑古地磁学研究以及温压条件变化对矿物磁学性质的改变。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及其他相关领域师生参加了会议并与Stuart Gilder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报告结束之后,Stuart Gilder教授参观了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Stuart Gilder教授作报告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