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实验室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 实验室动态

第四届北京地球与行星内部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06  |  【打印】 【关闭

  

  5月28至30日,第四届北京地球与行星内部国际研讨会(Beijing Earth’s and Planetary Interior Symposium, BEPIS)在我所举办。

      所长朱日祥院士和英国埃克斯特大学张可可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局长出席并对中国科学院对外合作研究计划作了介绍。我所吴福元副所长、国际合作局亚非处、我所外事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地球与行星磁场起源于外核流体对流运动,其变化蕴藏着内部动力学过程的重要信息。近年来,随着观测和计算模拟水平的提高,地球与行星磁场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本次会议围绕地磁场长期变、极性倒转过程、行星磁场、古地磁学方法及应用、构造磁学、岩石和环境磁学、生物地磁学、发电机理论、地球内核演化等主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讨论。来自美、法、英、韩、捷克、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等国30余位学者,与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科学院、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90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其中,34位学者做了口头报告,56位学者做了会议展板交流。会议期间,与会专家还参观了我所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稀有气体实验室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氩-氩年代学实验室、中-法生物矿化与纳米结构联合实验室等实验室。

  BEPIS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该系列国际会议为地球与行星深部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学者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学术交流平台,对于推动我国地球与行星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国际合作局曹京华局长讲话

   

  会议合影

Copyright © 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 京ICP备05029136号
地址: 北京市北土城西路19号古地磁实验室 邮编:100029 电话:010-82998366